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评审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4: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评审会,对59个本科专业的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

来自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19位知名校外专家以及16位校内专家参加评审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本科教学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刘华东对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培养方案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校新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要求进行说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组织各专业严格按照“四二二”要求做好工作:召开教师、相关学科专家、在校生和毕业生四个层面的座谈会;调研学生就业领域相关行业企业和相关高校两个方面的单位;选择一所国外高校和一所国内高校作为标杆学校,对照标杆学校制定培养方案。

冯其红就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和专家审核要点进行说明。

评审会分七组同时进行,各专业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实现矩阵、现行方案的特色与优势、配套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各专业在培养方案修订中所做的工作,并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为主动应对高等教育发展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以及产业变革对专业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学校提前一年启动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点从精简学分、夯实基础、强化通识、提高课程挑战度、加强课程思政、促进专创融合以及本科教育国际化等方面推进改革。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各学院制订了本科培养方案,组织了26场次学院层面的审核论证会,120余位校内外专家参与论证。本次学校评审之后,各专业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新版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先进性。

【 作者:单英晋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