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6:47: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5月21日,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会,部署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分析了前期专业申报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从规范填写的角度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行整体部署。

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评审委员会主任金有海教授结合新工科、新文科、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高等教育改革新要求,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撰写工作进行辅导培训。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工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分水岭,对今后学校发展非常重要,各专业要深刻理解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和新思路。近年来,国家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新要求,相继推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一系列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的组合拳,各专业应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刘华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面掌握,把准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条件和建设标准;三是扬长避短,最大限度突出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四是系统规范,确保专业申报材料水平一流,充分展现专业综合实力。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教育部计划从2019到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化建设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 作者:王志华 杨安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