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六期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暨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研讨会在石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9-21日,第六期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暨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5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研讨会现场 吕巧钰摄影

会议由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郝永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华东介绍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情况。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效破解了高校实验、实训教学的老大难问题,使原来“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做不上”的实验实训教学成为可能。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加强虚拟仿真资源和模拟实训平台建设,探索实施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和校内外协同互补的实习实训教学模式,有效解决了真实实验和矿场实践难以动手操作的难题。学校将以承办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仿真实验项目,不断提升实验、实习实训教学质量。

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等10名专家分别作了关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南与交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体会”等内容的报告,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立强教授、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曲本全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油田地质实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构建与实践”和“虚拟仿真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建设与应用”的报告。

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王子昊摄影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参观我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 作者:赵新强 王宇鹏 来自:教务处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