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17:14: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主持会议,13个教学院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交流新学期重点工作。

刘华东对本科教学八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是实施“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广泛调研,充分研讨,扎实做好方案设计和负责人选聘,提升基础课程整体水平;二是实施“通识教育课程强化计划”,打造高质量、有特色、体现水平的通识课程,重点建设一批跨学科、跨知识领域的新型课程;三是面向教学一线教师,设立“本科教学创新奖”,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创新;四是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让每一门课程承载起立德树人作用;五是启动2021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出台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六是推进以新工科为核心的专业建设,明确专业定位、方位和走位,通过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七是应对高考改革形势,提前谋划,做好大类招生方案制定工作,根据国家和经济形势发展,适当调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八是从学生需求出发做好“国际教育周”活动方案设计,增强学生获得感。

刘华东要求,学校本科教育要始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为主线,坚持“两个两手抓”,实现“三个转变”,做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教学基本建设,打造一流专业平台和课程平台;二是强化教育基础工程,完善教师激励与约束机制、学生成才机制、评价机制等;三是强化重点工作推进,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作成效;四是强化薄弱环节改进,围绕审核评估、期中教学检查、试卷抽查等暴露的问题加强整改。

【 作者:王志华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