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21:27: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2日,学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院部长会议,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试卷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主持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开展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汇报。在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随堂听课、考试巡查等形式对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组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66场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信息化建设处从多媒体教学保障、课程资源建设、教学信息数据采集、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后勤管理处从教学环境、配套设施、休读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教务处通报学校教学秩序、学分制改革实施情况等方面的检查结果。检查期间,教务处在常规教学秩序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3个层面座谈会,进行学分制实施及课堂教学效果问卷调查。围绕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近期重点工作,从学分制改革实施、学生学业指导、考试组织管理、毕业设计、毕业生工作、国际周课程安排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说明。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就试题质量、试卷评阅、考试总结、试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就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工程实践锻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刘华东对各单位开展的教学检查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各单位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和及时整改。他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师生实际需求,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不断改进教学基本工作,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新工科建设、课程建设、信息化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智慧教室建设、实践教学、期末考试等工作。

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团委,信息化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张超 王大勇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