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赴理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325日,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带队赴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交流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党委书记杨辉及各系有关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务处(荟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侯影飞对理学院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本次调研的背景与主题。魏宝君对侯影飞一行表示欢迎,指出学院一直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座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

座谈中,理学院以学风建设为主题,汇报了学院的学业引导与帮扶机制等情况。双方就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对学生的交流指导、预警学生帮扶措施、学生转专业、生源质量提升、理科实验班转型升级、新疆协作计划预科学生培养、两校区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荟萃学院)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一些具体问题和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下一步,教务处(荟萃学院)将积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任务,结合调研座谈和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问题、推进难点工作,与学院合力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经验和新思路,助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