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回应关切,解疑释惑”--教务处推进“处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者:张超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6日,第三周“处长接待日”顺利开展。教务处处长侯影飞等9位老师与来自14个院部的29位学生代表面对面,畅谈学业发展,解答成长困惑。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与校学生会联合举办。会前,校学生会通过问卷、座谈等形式,收集整理了12项学业方面的问题,包括课程设置、学分冲抵、转专业、国际教育学分等。会上,教务处认真解读学校相关政策,逐条解答学业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交流深入。

侯影飞对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校学生会、各学院同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肯定了活动形式、内容和成效,赞扬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更加关注学校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助推学校教与学的工作发展。他强调,教务处永远是服务广大同学学业发展的主力军,教务处全体老师一直致力于更好地维护同学们学习方面的权益,更好推动学生们的发展。同时,他还抛出两个问题,欢迎同学们同教务处进一步交流:一是目前部分课堂教学效果不佳的原因有哪些,从学生角度有哪些好的改进建议;二是对于双学士学位、辅修、微专业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有何认识,同学们报名参加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是什么。

“处长接待日”是教务处党支部持续推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拉进师生距离,回应师生关切,解答师生疑惑。今后,教务处将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好学生学业引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