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践行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志华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践行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学习机关党委2024年重点任务,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侯影飞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尤其在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的十个方面,重点学习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等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特点主动思考,关注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专业优化布局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和机关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一是聚焦规范化、标准化,通过优化理论学习计划,严格支部组织活动,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来提升支部组织力。二是聚焦品牌化、协同化,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建设有厚度的思想阵地品牌;深化五位一体支部共建体系,打造有广度的协同共建品牌;设置党员示范岗,打造有温度的示范服务品牌,来提高支部凝聚力。三是聚焦融合化、实效化,深入实施生源质量提升工程,以培养方案修订为牵引优化本科顶层设计,强化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新途径,提升支部战斗力。

会议完成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会前各党小组开展了充分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会上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