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23-2024-2学期课程补退选的通知

发布者:高荣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29585

各教学院部、全体同学:

2023-2024-2学期课程补退选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报名时间:202422016:00-22712:00

选课数据处理时间:202422712:00-22812:00

课表查看时间:202422812:00以后

二、选课范围

全体本科生,补退选范围包括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

必修课和限选课的补退选在“必修课限选课(补退选报名)”中进行,任选课在“任选课(补退选)”中进行。

三、选课方式

必修课和限选课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

任选课采用“即选即得”的方式。

四、选课说明

1.暂未返校学生可通过VPN通道选课,原则上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确因VPN或网络限制无法自行操作的,可委托他人帮助选课或等本人返校后再进行选课。委托他人选课的务必做好沟通和结果确认。

2.数字石大密码一定及时修改并牢记,以防被别人恶意操作。学生若忘记数字石大密码,可参照以下办法:https://app.upc.edu.cn/site/guide/detail?id=111&gid=4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操作的请于操作时确认当前登录用户。

3.如因课程冲突导致无法选课的,可在选课结束后申请免听选课,不建议免听首次修读课程,请谨慎选择。免听选课计划安排在229-310日,具体通知请关注教务处网站。

4.必修课和限选课的选课不分先后,补退选报名阶段内任何时间选中课程的几率相同。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均可进行选、退课操作。

5.任选课的选课采取“即选即得”的方式,报名人数达到该课程的限选人数时,将无法选中该课程。

6.人文素养班课程仅面向人文素养班学生,非人文素养班学生请勿选课。

7.选课数据处理完成前(22812:00),不要打印课表!待处理状态的课程不显示在课表中,此时课表非最终选中状态。不要因错误的课表影响课程修读。

8.选课前要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咨询本科生学业导师,所选课程是否能够冲抵请咨询学院教学办。各教学院部、教学系应加强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

9.不选的课程必须及时退选(特别是学籍异动的学生)。对于未按时退选、且未按任课教师要求听课或提交作业的学生,任课教师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但学生仍需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

10.选修课程时,务必注意先修后续关系,以免影响后期学习效果。例如:选修某课程(2-2)或(3-2)时,应先修读该课程的(2-1)或(3-1)等。没学过某课程理论课的话,建议不要单独选修该课程的课程设计或实验。如无特殊需求,在“本学期计划课程”中请不要选择其他专业的班级,如确实需要,请务必提前与专业系教师做好沟通,以免因课程内容不同等原因影响正常学业进程。本研班课程原则上不接收外专业学生,请谨慎操作。

11.确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系统自行选课的,请于选课时间截止之前咨询所在学院教学办。

12.补退选数据处理结束后,所有课程即确定上课名单,不再进行调整。课程考核、成绩记载、学分学费收取均以此为依据。目前,所有课程无试听环节,中途不得退选,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13.不要选修与自己专业必修课、限选课课程名称或内容相近的任选课程。修读双学位、微专业的同学,选课时务必查询相关课程安排,配合教师确定上课时间。

14.因选课人数过少等原因部分限选和任选课程申请停课。如因限选课分组等原因,必须修读停课课程以满足毕业要求的,请务必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学办联系。

15.选大学物理实验(含大学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2-1)、大学物理实验(2-2))的同学请加入大学物理实验QQ交流群,相关课程信息和通知会在群里发布,请及时查看,QQ群1:518103327,QQ群2:550305095,任选其一即可。

16.需要重修《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的学生请优先选择重修班级。因除重修班外其它课堂不接收免听学生,且免听办理时间在补退选之后,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课。

17.除转专业、降级等学籍异动原因外,《学英语》、《通用英语》、《体育》、《形势与政策》课程,原则上不要更换预置的班级或模块。

18.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关于2023-2024-2学期选课的通知》。

选课中如有其他疑问,可反馈至所在学院教学办或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

 

    教学运行科 

2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