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在校友中招募“招生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者:董增华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393

各位校友:

校友是母校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各地考生、家长和社会认识了解母校最好的名片。以学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广大校友在学校招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凝聚校友力量,扩大学校招生宣传覆盖面,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共谱学校事业新篇章,助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学校拟在广大校友中招募“招生宣传大使”,协助学校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须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身心健康、男女不限;

2.心系母校发展,有强烈的责任感,有时间和精力投入母校招生宣传工作,愿为母校延揽一流人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3.对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等情况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知;

4.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社交能力;

5.能够对学生高考志愿填报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一定程度的指导;

6.熟悉报名地区生源中学且有较密切联系者优先。

二、工作程序

1.报名推荐。“招生宣传大使”可通过学院(部)推荐、校友自荐、校友互荐、各地方校友分会选荐等多种方式开展。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616。请有意向的校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①若您已关注“中国石油大学校友工作”公众号并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可直接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报名。

 ②若您此前未完成校友身份认证,请先完成认证。具体步骤如下:关注“中国石油大学校友工作”公众号,点击“寻找组织”,进入“服务大厅”,选择“校友认证”,点击“校友”进行认证,确认档案信息,点击“立即认证”。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后可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报名。

2.选拔聘任。由学校招生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共同选拔并聘任。入选者聘期自20236月至20245月止,并按照通知进入“招生宣传大使”线上培训微信群(没有入围者不再单独通知)。

3.宣传咨询。受选聘的招生宣传大使,可通过以下某一种方式参与学校宣传咨询,具体工作如下:

1)提供宣传信息。结合当地志愿填报资讯,向学校提供主办方相关信息,以便母校推进相关宣传。

2)协助派出老师。学校将提前发布本年度派出宣传线路安排,可结合个人时间,协助派出老师在当地的宣传咨询活动。

3)代替母校宣传。对于确实无法派出老师的宣传咨询安排,学校将面向招生宣传大使征集参与信息,并结合报名情况,由招生宣传大使代替母校参与当地的宣传咨询活动。

4)搭建互通平台。常年面向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提供中学资源、搭建沟通平台,共同推进学校优秀生源基地的交流与互动。

三、工作要求

1.关注母校发展,主动了解招生动态,积极参加招生宣传培训。

2.协调本人时间,配合学校招生宣传组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协助开展招生咨询会,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指导考生和家长报考等。

3.了解学校最新招生政策,一定程度上能自主在所聘区域配合学校展开招生宣传活动。

4.协助学校招生办公室加强与所聘区域目标中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5.对所聘区域高中招生宣传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鼓励措施

1.获得由学校招生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共同颁发的“招生宣传大使”聘书。

2.优先获赠母校制作的宣传纪念品等。

3.学校将视宣传活动开展实际进行宣传、表彰。

五、其他

1.本年度的“招生宣传大使”招募工作将持续开展,欢迎广大校友关注,让我们一起把石大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2.校友在招生宣传中代表学校形象,要代言石大精彩,讲好石大故事。宣传时必须按照学校统一口径进行,回应内容要有理有据,不得歪曲夸大事实、误导公众,否则学校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3.招生办公室将通过立“校友招生宣传大使”微信群等方式,搭建起校友与校内招生组的沟通渠道。

4.其他未尽事宜由招生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共同负责解释。


联系人:

招 生 办 公 室:董增华  0532-86981305

校友工作办公室:李敬皎  0532-86983131


   招生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