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学活动

发布者:熊文作者:熊文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七个一”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3日,教务处(荟萃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学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海儆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活动由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书记侯影飞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宋海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为题,从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历次集体学习主题,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教育强国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教育强国的内涵、重大意义与建设进程。

       在交流研讨环节,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魏利平指出,宋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让人意犹未尽,通过本次专题研学,对习近平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对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觉肩上的任务更重了。她希望各位党员,以本次研学为契机,通过思想认识的提高,将学习成果付诸于工作中、行动中,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侯影飞总结道,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于我们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开拓思路,进一步做好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思想支撑。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