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校举行2023年夏季高考检查员培训会

发布者:熊文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98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要求及山东省相关规定,扎实做好考试安全工作,61日下午,学校举行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夏季高考)检查员专题培训会议,明确高校检查员的职责任务。学校选派的2023年夏季高考检查员、招生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学校2023年夏季高考检查组组长温胜利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以来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高考检查工作》的专题党课。

温胜利和与会人员一起系统学习了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立德育人根本任务,新时代好青年殷切期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给师生群体的回信精神;认真传达了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大量实例,从上一年度检查概况、检查员队伍组成、检查重点以及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对今年学校选派的高考检查员进行了全面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高考检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招生办公室汇报了今年高考报名的总体情况和夏季高考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对选派的高考检查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检查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业务流程;二是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对负责考点开展全面检查工作,及时发现考点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准确地做出评价;三是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切实维护高考严肃性。

根据相关安排,学校2023年夏季高考检查组及成员将于65日至610日,到派往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参加考点考务培训与夏季高考检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