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学业警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87

各教学院部:

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业进程,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习进程,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学业警示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警示类别

本次学业警示类别为学分预警。

1.预警范围: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预警级别:根据学生已选必修课中累计未取得学分数,分为“一级警示”(10<累欠必修课总学分≤15)、“二级警示”(15<累欠必修课总学分<25)和“三级警示”(累欠必修课总学分≥25)。

二、工作要求

1.与学业警示相关的学籍处理工作一般以学年为周期。本学期达到学业警示的学生,可依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降级,达到三级警示者须跟班试读或降级试读。

2.各学院要根据警示情况,将警示结果通知学生本人,督促其尽快做好修读计划,达到三级警示学生,务必通知家长,协同家长共同督促学生完成学业。

3.学分制下学生自主选课,修读课程与执行计划内课程有所出入,学生在没有申请网上学分冲抵的情况下,预警结果会有所偏差(可冲抵的课程,不计入未取得学分数),需要进一步核对学分修读情况。考虑到学生降级后重新选课,各学院于323日前完成学分预警情况校对,确保真实反映每个学生实际学习情况。

4.各学院于323日将附件12的电子版(Xlsx文件、盖章签字扫描的Pdf文件)发送到shanyingjin@upc.edu.cn


附件:1.2022-2023-2学期各年级学业警示及处理结果汇总表

      2.2022-2023-2学期各年级学业警示情况汇总表

      3.学业警示统计流程

      附件下载.rar

 

 

教务处(荟萃学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