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我校举办新形势下教材出版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常瑜作者:常瑜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推进我校新时代教材高质量建设,提升新时期教材出版与发展的认识,37日下午教务处邀请电子工业出版社资深策划编辑杜军为教师作题为《如何出版一本高质量图书》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臻主持。

教材出版建设专题讲座现场

杜军编辑介绍了出版业基本情况、图书的基本组成、出版流程、写作要求与注意事项、版权引进及常见问题等教师关注的七个方面内容,并围绕新形势下教材出版书稿的交稿要求、新形态教材的表现形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教材引用图片版权、新形态教材编写、课程思政如何有机融入教材及教材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交流研讨环节

通过此次教材建设讲座的深度交流分享,教师对如何编写高质量的教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精品教材培优行动,加强与高级别出版社的战略合作,通过加强教材立项、组织系列培训等,为教师出版高质量教材搭建平台,以教材质量的提升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