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迈上新征程 迎接新挑战 ——教务处(荟萃学院)2023年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系列第1期开讲

发布者:时金华作者:熊文 摄影:熊文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33日,教务处(荟萃学院)2023年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1期正式开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丽红副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荟萃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原丽红副教授以“迈上新征程 迎接新挑战”为题,从全面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出发,详细精准的讲解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结合我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战略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形势,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回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及明确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系统理论的历史意义;重点围绕为什么、如何贯彻和运用好,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明确了新征程的精神状态,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着重分析了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支撑方面的主要任务与目标,强调党的教育事业事关时代所向、人民所需、团结所系,新征程需要中国特色的教育革命。

专题培训现场

教务处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边学边记,用心体会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十分有意义,原丽红副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内涵丰富,今后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准确理解与把握,坚持传承和创新,不断提高能力与本领,结合新学期工作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构建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贡献教务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