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统计2023年度学校开放课程拟开课情况的通知

发布者:尹星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32

各教学院部:

为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提高课程运行效果和质量,现对2023年度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在公共慕课平台拟开课情况进行统计,具体要求如下。

一、  确认范围

(一)山东省课程联盟上线课程

1.课程相关信息是否准确,包括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所属专业类、学时学分等。

2.“所属专业类务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20 版)进行规范,每门课程所属专业类不超过2个,没有填写专业类的请进行补充。

3.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请在一流课程层级栏选择国家级省级进行标注,便于后期重点推荐共享。

4.凡确认开课的课程,请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线开放课程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1是否开课列选;不开课的课程,请在是否开课列选并在备注列填写不开课原因。

(二)其他慕课平台上线课程

在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学堂在线等其他平台上线的课程,也请核对相关信息,填写2023年是否开课。如有新增课程,可进行补充。

二、相关说明

    1.山东省课程联盟已上线课程审查中审核不通过的课程或课程负责人申请下线的课程,已从平台下线,不再纳入选课范围。

连续3个学期未开课、连续4个学期无选课的课程,建议不再纳入2023年选课名单。拟继续开课的课程需提交申请开课和课程更新的说明,教务处审核后提交省联盟备案后纳入选课名单。

2.变更信息的课程,请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线开放课程开课情况统计表》“备注”列填写“修改课程信息”,并将修改后的内容标为红色。

 

请各教学院部于12717:00前将确认后的附件1发至课程与教材管理科邮箱:kcjc@upc.edu.cn

联系人:尹星  电话:86981027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线开放课程开课情况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