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熊文作者:熊文 摄影:熊文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54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培训现场

1118日,学校荟萃周末大讲堂第4期开讲,邀请山东大学方雷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设置分会场并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方雷教授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从坚守自由全面发展的人文关怀、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公共关怀和面向人类彻底解决的终极关怀方面培育理论关怀,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本质要求与重要原则、意蕴、结构性要素、策略性进路以及规范性价值,具体介绍了民主的起源、中国话语、主体内容、路径依赖,中国民主政治的效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属性与主要环节以及中西民主的殊异等内容。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十分有意义,方雷教授讲授内容丰富、内涵深邃,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具体,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准确理解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