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等奖教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27

各教学院部、有关单位:

为了鼓励长期投入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等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教金及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所管理的相关奖教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评选10人,每人奖励5000元。

(二)德美高科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评选10人,每人奖励2000元。

(三)胜利育才奖。评选10人,每人奖励3000元。

(四)京博伯乐奖。评选20人,每人奖励2000元。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职教职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师德师风问题。

2.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在指导创新创业、推进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二)具体条件

1.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教金

1)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优秀,受到广大师生认可,无教学事故或学术不端行为。

2)积极投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开展具有显著成效的改革举措,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

3)在指导本科生或研究生创新创业相关研究项目和学校核心学科竞赛指导、创新创业课程及教材建设、研究性教学方法改革、开设创新创业讲座和论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以及其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所培养和指导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成绩突出,教育效果显著。

2.德美高科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1)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及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

2)所指导的学生以第一作者(完成人)身份取得专利、公开发表论文、软件著作权等优秀成果或在省市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

3.胜利育才奖

教师教学工作量饱满,积极钻研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效果突出,在学生和同行的评价中均名列前茅。同时取得如下业绩之一:

1)具有典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效果显著。

2)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3)积极进行教育和教学改革,在某一方面有新的突破,取得显著效果。

4.京博伯乐奖

申报人需参加与京博集团开展的产教融合具体工作,包括指导本科生到企业实习、选派研究生到企业实践、推荐学生就业、与企业共同开展教学或科研课题研究等,或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突出成绩。与京博集团开展产教融合的优先。

三、评选程序

评选工作分为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和学校评审三个阶段。

1.个人申报。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的填报附件15,申报德美高科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的填报附件26,申报胜利育才奖的填报附件36,申报京博伯乐奖的填报附件46

2.单位推荐。各单位组织对申报教师进行认真审核、评议,择优向学校推荐。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德美高科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和胜利育才奖,每类限推荐1人;京博伯乐奖,不限推荐名额。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评教师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四、其他

1.教师所取得业绩限于202111月至202210月期间,以往使用并获得奖教金的项目,不再填入申报表中。

2.去年已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教金的不再重复参评。

3.评选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竞争的原则,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评议推荐工作。

4.各单位应在1114前将推荐教师的申报表(一式3份)和汇总表(一式1份)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enlei@upc.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创新创业教育科,联系人:陈雷、王文华,联系电话:8698189686981307

附件1: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申报表.docx

附件2:德美高科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doc

附件3:胜利育才奖申报表.doc

附件4:京博伯乐奖申报表.doc

附件5: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汇总表.xlsx

附件6:企业奖教金汇总表.xlsx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