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牢记初心使命,谱写育人新篇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熊文作者:熊文 摄影:刘仪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98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近日,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荟萃学院)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核心,结合教务处(荟萃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并篇章集中阐释,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极大地增强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全体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并纷纷表示,教务处(荟萃学院)作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窗口部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为教务人,将积极谋划、脚踏实地,认真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党支部书记侯影飞结合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和长期坚持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与专业训练,着力增强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敢于担当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