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魏红宾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673

各教学院部: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核心作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再创佳绩,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中石大东发﹝2014﹞60号),继续开展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基本条件

1.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率不低于95%。

2.必修课程考试优良率不低于60%。

3.班级欠学分人数、班级对后进生的帮扶机制和帮扶成效将作为学风建设重要观测点。

4.评选学年内,本班级学生无违反校纪校规情况。

5.学习成绩显著提高或创新创业活动成果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课程合格率和优良率要求。

6.获得“免监考诚信班级”荣誉称号的班级,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7.其它条件,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执行。

二、评选程序

1.优良学风班:班级申报,院部评选后推荐排序,各院部推荐的优良学风班数不超过本院部2019、2020、2021级班级总数的10%,学校组织复审,评选出“优良学风班”。

2.优良学风标兵班:各院部按优良学风班数的30%推荐,作为“优良学风标兵班”候选班级,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集中答辩,评选出“优良学风标兵班”。

3.评选出的“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标兵班”,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三、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方案

1.参选班级准备汇报材料并进行现场答辩,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内容包括:

1)班级基本情况(主要介绍本班级成员学习情况);

2)班级在2021-2022学年建设优良学风方面所做的工作;

3)班级目前欠学分人数、对后进生的帮扶机制、帮扶成效;

4)班级学风建设中的亮点或者特色工作;

5其他需要展示的内容。

2.参加答辩的班级可通过PPT、短视频、舞台剧、网页等形式准备汇报材料。

3.答辩时间、地点及其他要求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安排

1.各院部要成立评选推荐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做好优良学风班和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评选工作,择优推荐。

2.符合条件的班级须按要求认真填写“优良学风班申请表”(附件1),并撰写班级情况总结1500-3000字,不限体裁),班级在评选学年所获证书或奖励(获奖时间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的复印件一并提交。

凡班级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其评选资格,并不得参加下一年度评选。

3.各院部填写“优良学风班申报汇总表”(附件2)、“优良学风标兵班申报汇总表”(附件3)和优良学风班评选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名单表”(附件4),纸质材料请院部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后于11月9日前将报送至教务处学业与学籍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jgl@upc.edu.cn

(1)电子版:优良学风班申报汇总表、优良学风标兵班申报汇总表、班级情况总结;

(2)纸质材料:优良学风班申请表、优良学风班申报汇总表、优良学风标兵班申报汇总表优良学风班评选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名单表、班级在评选学年所获证书或奖励(获奖时间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的复印件。

 

附件:1.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申请表.doc

      2.优良学风班申报汇总表.xls

      3.优良学风标兵班申报汇总表.xls

      4.优良学风班评选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名单表.doc

 

教务处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