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校组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问题排查整改检查验收

发布者:熊文作者:熊文 摄影:王文东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7

1026日,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问题排查整改检查验收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侯影飞主持,教务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教育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参与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会议现场

工作组听取远程教育学院关于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整改报告以及过程性材料,重点对照整改方案与台账,对自查发现的个别校外教学点开展招生办学活动不规范、个别校外教学点师资和管理队伍配备不足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并围绕合作办学单位清查、问题排查与专项审计、整改措施制定与实施等关键环节展开交流。

会议讨论通过此次校外办学点排查整改验收意见,并对后续校外教学点规划布局、在籍学生教学支持服务、经费拨付与费用管理以及风险预案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排查整改是在教育部结束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停止网络教育招生,调控成人高等教育规模、控制招生计划的学历继续教育重大改革背景下开展,以进一步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解决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排查整改工作,多次组织专门会议,系统学习与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并结合继续教育管办分离和归口管理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推进。下一步,学校将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完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扎实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