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8门课程获评山东省优秀教学案例和优秀共享课

发布者:尹星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95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公布了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评选结果,我校获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教学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共享课程一等奖2门、二等奖2门、三等奖1门。

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评选活动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组织,旨在充分展示山东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和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挖掘更多优秀案例,发挥示范与引领作用。本次活动52所成员高校参与,共评选出管理类在线教学优秀案例36项;课程教学类在线教学优秀案例97项;优秀共享课程73门。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引进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及智慧教学工具,通过各类教改项目、一流课程建设培育等,鼓励教师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支持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师信息化教学的水平显著提高,优秀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不断涌现。

下一步学校将以课堂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挖掘各类优秀案例,做好示范引领,引导教师借助信息化教学手段,抓住课堂教学主战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打造“高阶学习”课堂,助力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名单

类型

名称

负责人

成员

所在学院

获奖等级

优秀案例

价值引领、交融互生的“智慧课堂”的构建与实践——以《SolidWorks 放样与扫描》为例

邹俊艳

牛文杰、王珉

机电工程学院

一等奖

优秀案例

矿物岩石学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立体化混合教学

董春梅

孟凡超、邱隆伟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等奖

优秀案例

基于 OBE 理念的《高等数学》“四合四有”混合式教学实践

邢丽丽

于娟、闫统江

理学院

三等奖

优秀共享课程

中外石油文化

张卫东

岳金霞、王富华、张黎明

石油工程学院

一等奖

优秀共享课程

电工电子学

张冬至

周兰娟、王心刚、张琳、刘润华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等奖

优秀共享课程

法律人生

冷凌

康雷闪

文法学院

二等奖

优秀共享课程

油气地质与勘探

刘 华

蒋有录、谭丽娟、曲江秀、刘景东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

优秀共享课程

哲学导论

叶立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