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启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熊文作者:郑健 摄影:刘仪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251

1021日下午,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讲授的《公文写作》讲座在行政楼908会议室顺利举行,标志着教务处(荟萃学院)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正式启动。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教授主持,教务处(荟萃学院)全体干部参加现场培训。

侯影飞主持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讲座从公文历史演变、基本概念、公文格式、文种分类、行文规范、处理程序等方面展开,郭文详细介绍了高校公文的基本常识和关键点。讲座中,郭文结合教务处(荟萃学院)工作实际和经典案例,重点分享了公文写作中的文种辨析、公文拟稿等内容,并以常见问题和案例分析交流了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处理建议。

郭文讲授《公文写作》专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享,对今后工作的公文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荟萃学院)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主要分为政治学习、高教理论、办公技能、综合素养等4大模块,根据安排,本学期为专题培训第一阶段,共设置12学时,以专题讲座、现场学习和实践操作等形式开展。通过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务处(荟萃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传承和创新,切实增强全体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