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22-2023-2学期专业选修课预选的通知

发布者:高荣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418

各教学院部、全体同学:

2022-2023-2学期专业选修课网上预选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选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11日10:00-10月14日12:00

二、预选学生范围

全日制本科生

三、预选步骤

1.预选前准备

预选前,学生须仔细研读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确认本专业2022-2023-2学期是否开设专业选修课。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规划好各学期课程及学分的分配,并确定下个学期准备修读的课程。如有疑问可向学业导师学院教学办公室咨询。

2.预选具体操作

学生登录数字石大后点击进入教务系统,依次点击“选课中心”-“选课管理”-“学生预选管理”-“进入选课”,进入选课界面后,将要选的限选课程在左边框中一并打钩,然后点击左下角“提交”即可。

四、预选说明

1.务必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特别是毕业年级的同学要注意不同专业方向的毕业学分要求,以及培养方案中带有 * 、☆等标记的专业选修课。预选仅针对限选课,不包含必修课,是正式排课前的预选人数摸底。

2.预选期间,专业选修课没有容量限制,即选即得,正选和补退选期间将进行课程余量限制。提示:如果有些课程暂时不确定是否选修,可先选上,如后期不选修该课程,可在选课时再退掉。

3.本次预选为专业选修课报名阶段,仅针对本专业选修课。待选课正选阶段,学校将开放所有课程,学生可根据自主安排的学习进程,对所有课程进行选课、退课操作。

4.高体学生因学籍管理的特殊性,无法在教务系统中预选课程,需正选时通过跨专业选课进行操作。

5.2019级、2020级本研一体化班专业选修课预选将于后期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原则上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预选期间,学生可随时进行选课、退课操作。

2. 数字石大密码一定及时修改并牢记,以防被别人恶意操作。若忘记数字石大密码,可参照以下办法:https://app.upc.edu.cn/site/guide/detail?id=111&gid=4。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操作的请于操作时确认当前登录用户。

3.各教学院部要加强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学生合理安排专业选修课。要特别注意毕业年级学生的学分修读情况,督促其认真、按时选课。

 

 

 

 

   教务处(荟萃学院)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