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董增华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2134

教学院部:

学校将于近期组织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913日至2022918

2.报名范围: 在校2023届、2024届预计本科毕业生、各年级在校研究生。若报名人数过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场实际容纳能力,优先安排高年级参加本次测试。

3.网上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报名系统网址:http://pthcs.jwc.upc.edu.cn/KSBM/),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符合规定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格式要求:原则上应从教务系统中下载电子照片进行提交,照片须以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且为JPG格式,每个考生的照片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如教务系统中缺失照片,则由考生本人按证件照标准自行采集,建议背景色为蓝色,不得提交生活照、翻拍照片等,照片尺寸为390*567像素,请自行调整好尺寸)。

二、缴费

1.收费标准:依据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报名费用有关文件(鲁价费发【201428号)的收费标准,学生按25/人收取,并按照山东省相关文件要求统一管理。

2.缴费安排:报名成功并经审核无误后,考生应在2022919日至2022921通过报名系统完成缴费,方可获得准考证并参加测试。

三、准考证打印

2022101日后登陆:http://bm.cltt.org/#/documents-print(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测试时间与地点

1.测试时间:2022109,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安排为准。

2.测试地点:基础实验楼D座,具体安排如下:

考场号

候测室

备测室

测试室

第一考场

基础实验楼D座微401

301

201

第二考场

基础实验楼D座微401

301

201

第三考场

基础实验楼D座微401

301

201

3.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测试相关流程、要求、操作指南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

五、其他

1.考生本人对报名信息正确性负责,填写后须确认各项信息无误,提交后不予修改;因个人原因提交错误信息或不合格照片、重复报名等,导致无法正常测试、发证或所发证书无法使用等情况,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所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2.在测试期间必须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纪律,严禁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外任何材料和电子设备进入候测室。违犯考试纪律或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并予以纪律处分。

3.参加测试考生应当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防疫规定。

4.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如安排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5.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电话:0532-86981305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流程与要求.pdf

附件2: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指南.zip

    附件3: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图.png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