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魏红宾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89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新生入学报到资格审查的相关要求,为保证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顺利开展,现进行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受疫情影响,图像信息采集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拍摄的防控工作原则,请各院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监测,做好科学防护。现将图像采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地点

1.采集时间:2022988:00-16:00

2.采集地点:唐岛湾餐厅三层多功能厅。

3.图像采集分5组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分组安排见附表。

二、采集校对要求

1.携带二代身份证。拍摄当天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现场刷验。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否则图像照片与本人无法匹配。

2.提前安排专业顺序。请各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安排拍摄顺序,同一班级内学生按学号顺序排队。如安排时间有冲突,请提前告知本科招生办公室。

3.维护秩序,依次拍摄。请根据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到达采集地点,按照学院确定的专业班级顺序排队,依次进行图像采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级之间拍摄间隔至少5分钟,保持一定时间间隔,上一个班级拍摄全部结束,下一个班级方可进入拍摄现场,确保图像采集安全有序。请每个学院安排1名负责老师,并指派2名志愿者协助拍照。

1)摄影师负责操作电脑、核对学生信息(刷验二代身份证)。

2)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现场拍摄环境安静有序。

4.容貌衣着要求。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文件精神,容貌衣着要求如下: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2)眼镜:拍摄时须摘下眼镜,以免镜片反光;

3)配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4)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5)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6)化妆:不宜化妆。

三、其他说明

1.所有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等待拍摄时均应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图像采集现场备有防控口罩),保持安全间隔距离1米以上

2.图像采集现场将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告知辅导员,暂不进行图像采集。

3.请各院部负责教师提前安排好本院部新生图像采集顺序,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4.未按时报到的学生,后期将统一安排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表: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

202295



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情况一览表

时间

分组

学院

人数

分组拍摄时间段

负责教师

9

8

8:00-12:00

1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335

08:00-10:00

新生辅导员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86

10:10-12:00

2

经济管理学院

363

08:00-10:30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9

10:40-12:00

3

机电工程学院

445

08:00-11:00

外国语学院

122

11:10-12:00

4

化学工程学院

528

08:00-11:20

体育教学部

34

11:30-12:00

5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415

08:00-11:00

文法学院

149

11:10-12:00

9

8

13:00-16:00

1

石油工程学院

422

13:00-16:00

2

新能源学院

443

13:00-16:00

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43

13:00-15:30

4

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

324

13:00-15:30

5

理学院(含理科实验班)

379

13:00-16:00

       备注:请各学院在指定时间段内,根据各专业学生时间自行安排图像采集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