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参观青岛古镇口展览馆

发布者:陈雷作者:陈雷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450


813日,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参观青岛古镇口展览馆。

“青岛充分发挥海洋海军海防特色,按照‘一核引领、多区联动、全省协同’的发展布局,探索平台融合、领域融合、区域融合的‘三融’发展模式,建立深海协同、远海保障、海上动员的‘三海’融合机制。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第9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两大国家战略实践任务。”讲解员介绍到。西海岸新区在古镇口设立军民融合创新区,学校古镇口校区正是位于军民融合创新区。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向海图强,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704所等五方共建海洋资源与信息工程高等研究院。

下一步,教务处(荟萃学院)将按照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建好海洋信息技术微专业,加强海洋类通识课程建设,做好涉海类创新人才培养,积极主动服务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