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踔厉奋发助推发展————记学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的5位教务人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724

2021年,学校首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年度考核,教务处(荟萃学院)王新艳、苑燕燕、杨慧、陈雷、李菲菲等5名老师考核优秀。为营造崇尚优良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让身边榜样立起来、传起来,现对5位老师的事迹进行宣传。

王新艳老师在教务处工作十五载,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平易近人,对同事言传身教、无私帮助。冬去春来桃李芬芳,三尺讲台彩绣人生二十载;寒来暑往秀气更佳,四方工位服务师生百万回。她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把同事当做家人来待,时刻保持着强烈的责任心和真诚的待人态度,更以优秀的业绩,为教务处、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苑燕燕老师一直以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生为本悉心服务、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制度,规范各项学籍学历业务流程,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的合法权益。积极创新教学管理模式,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教学管理信息化融合”的原则,提前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各项预案准备,优化提高办事效能,实现自助申请打印各类异动办理、转专业申请、推免申请、成绩证明、在读证明、绩点证明等一网通办,让学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努力为学生、用人单位和社会做好服务。

杨慧老师始终恪守“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模范践行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工作中积极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主笔起草学校《振兴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等多个综合性改革文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任务的方案制定、材料撰写、落实跟进等工作。带领科室成员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强化内涵,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教改项目等核心教学指标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科室和个人多次获评学校“先进集体”、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工作作风和能力广受好评。

陈雷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服务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接听师生的每一次来电,耐心解答师生的每一个问题。团结同事,积极参与全处综合性工作,同时担任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工会委员,主动为大家服务。工作中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推动探究性实验项目、校内外虚实结合的实习、“三进”提升计划、院部双创中心试点、“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等一系列改革,学校大创项目连续13年入选全国大创年会,年会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62021年学科竞赛评估位列第35

李菲菲老师一直以来坚持“学生中心、教师需求”的工作导向,树立大教学育人理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改革创新,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首次对基层教学活动组织进行规范性评价,制作学生Q&A问答手册;组织协调万人次报名参加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并撰写相关制度手册及应急预案;积极调研并组织协调CET口语考点建设工作,撰写申报报告;积极主动承担排课、调课、巡考等其他工作,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耐心细致,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深受师生好评。

教务处(荟萃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的提升,全体工作人员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做奉献,站位高远谋发展,全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