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4名同志获评校机关“党员先锋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者:陈雷作者:陈雷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00

近日,在校机关开展的“党员先锋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教务处(荟萃学院)王志华、薛钧译、陈雷3名同志荣获2022年“党员先锋岗”称号,张超同志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王志华同志自工作以来始终秉承“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注重系统谋划和培育,实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等高水平指标全覆盖;创新工作方式,系统设计并实施了基础课程振兴计划、通识课程强化计划;加强专业结构优化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规划布局8个新工科专业,实施微专业交叉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未来发展形成新的特色和优势。

薛钧译同志作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一员,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和肩负使命,以提升生源质量为核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尽职履责。面对疫情和新高考改革双重压力,迎难而上,紧抓校内和校外两个宣传阵地,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教授讲专业”“院长零距离”等直播品牌,线上线下相结合,对学校和专业进行全方位宣传,持续发出石大声音;严守底线,争做党员先锋表率,坚持“一分离、二监督、三封闭、四随机”的工作模式,构筑“四道防线”公平墙,加强信息公开,落实“阳光工程”,近年,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工作也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陈雷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改革创新,探索开展探究性实验项目、院部双创中心和“专创融合”示范培育课程建设,推进校内外“虚实结合”的实习模式和“真题实境”的毕业设计模式改革,实施“三进计划”和大创项目培优计划,不断深化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大创项目连续13年入选全国大创年会,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62021年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位列全国第35位,为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张超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始终奋斗在教学管理一线,保运行平稳,护师生健康。参与起草疫情期间本科教学预案通知20余条,组织各类大型考试20余万人次。在今年3-4月份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申请留校坚守岗位,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了所有课程顺利转为线上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进行课堂巡检,对984个课堂进行教室调整,确保学生在课堂中保持安全距离;主动申请加入校机关志愿服务队,并多次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本科教学运行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受表彰的4名同志都表态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再创佳绩。教务处(荟萃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扬“团结、高效、开拓、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本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