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第三届“国际教育周”本科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78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大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全球胜任力,学校将于626日至710日举办第三届“国际教育周”,邀请来自全球高水平高校的专家为本科生开设97门全英文国际课程。现就本届“国际教育周”本科课程教学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课堂教学

1.所有课程均按课表要求的时间地点进行,由境外教师和校内合作教师共同完成。

2.境外教师应结合学生实际和授课形式,提前做好课程整体设计和教学内容规划;教学方法以研究性教学为主,重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胜任力。

3.校内合作教师应协助境外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课表安排;印刷教学材料、准备教具;教学研讨、答疑等。直播授课课程原则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校内合作教师要协助境外教师做好课程资料发布、学习任务安排、线下教学组织等工作,并提前熟悉教室设备、调试直播平台,准备至少一个可流畅使用的备选平台作为应急预案。教室直播设备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与讲堂群值班室联系,电话86981320

二、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

1.课程考核形式由境外教师与校内合作教师共同设计,以学生能力达成为导向,鼓励采用使用大作业、调查报告、作品设计等多样化的考核形式,提高过程考核占总成绩比重。

2.课程考核完成后,由校内合作教师录入成绩,按开课学院相关要求存档教学资料。

三、评价改进

1.开课学院应对境外教师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督导评价,对授课中出现不当言论或内容及时妥善处理。针对评价较差的境外教师,原则上不再予以聘请。

2.结课后,校内合作教师应组织所有学生填写“2022年本科国际教育课程评价问卷”(https://www.wjx.cn/vj/PU3jt3N.aspx);学院应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督导评价等方式,及时收集境外教师、中方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组织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推动国际周课程质量不断提升。

四、其他要求

1.学院要对国际教育周教学运行与保障工作做好统筹安排。要做好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引导学生科学选课。要结合受聘境外教师实际情况,配备责任心强、外语水平高的校内合作教师,以圆满完成外宾接待、课程教学辅助等工作。

2.对于来校面授的境外教师,学院要根据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及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校内合作教师应做好外宾接待工作,保障境外教师顺利抵离青岛,并帮助境外教师熟悉生活工作环境。

3.学院应提高宣传意识,注重搜集整理课程授课中的音视频资料,对教学方法先进、授课效果优秀、学生反馈良好的课程及时形成案例,报教务处宣传推广。

4.学院应对本学院“国际教育周”本科课程的开设情况及时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模板见附件),722日前将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5.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常瑜,电话:86981306,邮箱:changyu@upc.edu.cn.

 

附件:本科国际教育课程开设情况总结.docx

 

教务处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