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推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上线“智慧高教平台” 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新强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21

各教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推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上线“智慧高教平台”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事项说明如下:

一、推荐要求

1.推荐课程应符合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上线“智慧高教平台”的9项基本要求,具体见附件1

2.推荐课程已完成二级或以上等保备案及安全测评(备案主体为高校),且已经在“实验空间”共享应用。

二、推荐流程

1.学院对推荐课程团队及课程政治性、合法性、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把关审核。

2.以学院为单位填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荐名单》(附件2),于527日前将汇总表的电子版(word版本和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报送教务处。

3.被推荐的课程负责人于530日前登录“实验空间”(www.ilab-x.com)上传网络安全及知识产权相关证明材料。

4.“实验空间”进行技术复核,通过的课程将上线智慧高教平台。

三、其他

1.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符合要求的课程应坚持应推尽推的原则,课程团队务必按照教育部和“实验空间”要求完善课程资料。

2.对于不符合推荐要求的国家级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完善二级或以上等保备案及安全测评相关资料(另行通知)之后,730日前向“实验空间”申请技术复核,上线智慧高教平台时间待定。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联系人:赵新强;联系电话86981896;邮箱:zhaoxq@upc.edu.cn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推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上线“智慧高教平台”的通知.pdf

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荐名单.doc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