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微专业学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尹星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328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全面推进“四新”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化、个性化、最大化”发展,提升学生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本科微专业学生报名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微专业招生简章及培养方案

微专业是指在本科专业目录以外,围绕某个特定学术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使学习者能够具备该方面的核心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

2022年全校共有6个微专业启动招生,开课时间为20229月,具体招生简章及培养方案点击专业名称查看。

序号

微专业名称

主办学院

招生计划

总学分

修学时限(学期)

1

智能油气工程

石油工程学院

30

18

4

2

智能生物制造

化学化工学院

30

16

3

3

智慧管道工程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30

16

3

4

海洋信息技术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30

16

4

5

碳中和与能源系统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30

14

4

6

国际语言服务

外国语学院

30

15

3

二、报名条件

1.在主修年限内,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的学生,符合微专业招生简章规定的修读要求等条件。

2.每个在读学生限报名一个微专业。

三、培养模式

1.微专业教学计划、课表编排、选课组织、考试安排等由主办学院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统一安排。

2.主办学院单独开班授课,可采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

3.微专业课程成绩由微专业主办学院管理,以“微专业”属性显示在成绩单上,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

4.因学习兴趣发生转移等,学生可提出退出申请,经微专业主办学院审核同意后正式退出微专业。

四、证书发放

1.微专业学生的毕业资格由微专业主办学院审核并报教务处备案。

2.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学分,经由微专业主办学院申请,由学校颁发微专业证书。

3.未达到微专业培养方案学分要求的,所修课程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记入成绩单。

五、收费管理

1.学校对修读微专业按学分收费,若中途退课,所交选课费不予退还。

2.针对2022年首批报名且获得微专业证书的学生,给予减免10个学分学费的优惠。

六、学生报名和录取

1.报名时间:2022527-61

2.报名流程: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培养管理-辅修报名)报名,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修读微专业报名表》(附件1)并上传报名表。各位同学在报名前仔细阅读相关微专业招生简章,提前向主办学院咨询微专业课程的开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或晚上),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时间冲突。

3.录取公示:各主办学院负责学生报名咨询、选拔、公示等事宜,并6172022年微专业录取学生汇总表(附件2)报送教务处。

4.学校对招生录取人数不足20人的专业,不予安排教学计划。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修读微专业报名表.docx

附件2:2022年微专业录取学生汇总表.docx

附件3:微专业报名教务系统相关操作说明.docx


教务处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