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时金华作者:陈雷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60

53日上午,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影飞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支委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各分管领导汇报了近期的重点工作,针对要点、难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想。

侯影飞指出,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的重要体现,是“制度化、精细化、一体化”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侯影飞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和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调研和探索。在全校建立“基数+贡献导向”的资源分配原则,以学科专业水平确定“基数”,以“贡献导向”引导招生计划等办学资源的科学分配,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上要有所新思考和新探索,借助古镇口校区,探索打破学院壁垒、打破校际壁垒的资源融合新模式,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新范式。三要做好总结和宣传。建设好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做好内宣和外宣工作,及时总结和宣传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始终重视学习,更是以规定动作制度化、自选动作精细化、计划动作一体化为工作策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