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时金华作者:陈雷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30


415日,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整理发布了学习资料,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扎实开展了深入学习。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小组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分别对各党小组会议进行了督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侯影飞作了题为《“制度化、精细化、一体化”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

侯影飞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规定动作制度化的完成情况;从实地研学、为师生办实事、开展院部调研、教学核心指标、业务比武、政策学习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自选动作精细化开展成效。

侯影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支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和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第一,“标准化”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第二,“精细化”开展教育安全、教学运行、服务管理、文化建设、宣传和工会等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第三,坚持问题导向,“一体化”布局各项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目标、措施、成效”一体化,落实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的发展定位和建设路径,制定体、美、劳一体化推进方案。

随后,4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代表党小组汇报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最后,会议按要求进行了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业务实效,实事求是的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反馈。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正当时。教务处(荟萃学院)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为根本目标,以“规定动作制度化、自选动作精细化、计划动作一体化”为工作策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继续贡献本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