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校组织优良学风评选活动

发布者:薛钧译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84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核心作用,激励学生学习,近日,学校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和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经班级申报、院部推荐、学校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本研一体班(地学类)1901班等12个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班”,地质学1902班等47个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班”。

优良学风标兵班通过现场答辩会进行评选,19个参选班级从学风建设思路、对后进生的帮扶机制、帮扶成效、建设亮点等方面,汇报了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回答了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充分展示了班级特色和班级风貌。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得到广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通过参加现场观摩和易班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观看现场答辩,亲身感受榜样集体的力量。理科实验班2003班李柯岩表示,“作为班长,我更关注优良学风标兵班学风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希望新的学年能为本班级的学风建设增砖添瓦”。

学校一直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组织优良学风评选活动,一方面通过量化的指标和阶段的总结分析,促使各班级认真研究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后进班级,提出整改措施,在班级成员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大力加强校院两级的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不断迈入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