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苑燕燕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562


各教学院部:

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上网注册的重要数据,涉及毕业生网上学历注册及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证我校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的准确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安排

1.采集时间:20211168:00-14:30

2.采集地点:唐岛湾餐厅三层多功能厅。

3.具体时间、分组安排见附

二、采集校对要求

1.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1)关注公众号:请同学们拍摄前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后期可免费下载个人图像信息;

2)校对勘误:校对勘误提醒将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下发,学生务必在收到公众号校对提醒后的2周内完成校对工作,以免耽误照片信息的制作和上传,进而影响学生的学信网毕业信息。

2.携带二代身份证。拍摄当天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现场刷验,领取“拍摄序号”,按照“拍摄序号”排队。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否则图像照片与本人无法匹配。

3.提前安排专业顺序。请各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安排拍摄顺序,如安排时间与上课冲突,请提前告知学籍管理科。

4.维护秩序,现场收款。请根据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到达采集地点,按照学院确定的专业班级顺序排队,依次进行图像采集。请每个学院安排1名负责老师,并指派3名志愿者协助拍照,每个班级指派1名同学提前1天收取图像采集费用,每人15

11名志愿者负责操作电脑、核对学生信息(刷验二代身份证),发放拍摄序号(四位数字,如0001);

21名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严格按照拍摄序号排队,确保现场拍摄环境安静有序;

31名志愿者利用现场二维码按班级收款(支付宝微信都可以,现场扫码),并确保学生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5.容貌衣着要求。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文件精神,容貌衣着要求如下: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2)眼镜:拍摄时须摘下眼镜,以免镜片反光;

3)配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4)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5)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6)化妆:不化妆,确需化妆的,可淡妆,不得浓妆

三、其他说明

1.防护要求:所有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等待拍摄时均应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

2.特别注意:为保障学生受教育的平等权利,维护教育公平正义,学信网增加照片比对功能,同时比对高考录取照片、本次图像采集照片(学历照片)、国家人口库照片(身份证照片),比对结果差异偏大的,将无法进行学历注册,对后期出国、就业入职带来负面影响。浓妆艳抹极易造成照片失真,建议不化妆、或淡妆;因整容等原因,面貌与之前有所变化的,会与国家人口库比对有出入,请尽快更换身份证件。

3.未能参加集体采集的学生,可按照以下办法进行毕业生图像采集:

1)因联合培养出国而无法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须到照相馆拍摄,照片拍摄格式要求为:蓝色背景,正面免冠近照,图像分辨率最低为640×480 (照片大小在40KB以下),格式为.jpg

2)除联合培养的学生外,其余无法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须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联系在线客服参加散拍补拍;

320211225日前,将散拍照片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学办,由教学办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4.请各院部负责教师提前安排好本院部毕业生图像采集顺序,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5.延读、降级学生须重新进行图像采集。


附表: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

2021113

附表

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情况一览表

时间

分组

学院

人数

分组拍摄时间段

11

6


1

730+267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63

08:00-09:30

化学工程学院

467

09:30-12:0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67

12:30-14:00

2

720+272


机电工程学院

522

08:00-10:55

文法学院

170

10:55-11:55

体育教学部

28

11:55-12:00

新能源学院(装控+能动)

272

12:30-14:00

3

708+200

理学院

382

08:00-1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26

10:10-12:00

新能源学院(电气+环设)

200

12:30-14:00

4

(751+129)

经济管理学院

516

08:00-10:50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35

10:50-12:00

外国语学院

129

12:30-13:10

5

742+372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437

08:00-10:30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305

10:30-12:00

石油工程学院

372

12:30-14:30

合  计

4891

备注:请各学院在指定时间段内,根据各专业学生时间自行安排图像采集顺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