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文东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594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学校与生源中学、考生的联系,确保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和工作成效,不断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现将学校2021年下半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宣传工作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将继续实行“分省包校”工作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推进线上招生咨询与宣讲,线下走访生源基地中学等工作。

(一)线下宣传

1.回访生源基地中学。请各院部结合负责地区生源基地中学建设情况,按照学校安排,完成生源基地中学回访数量应不低于10所,组织至少2名专家名师进入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或科普讲座(含线上);巩固与中学负责人、年级组长、班主任等联系,组织或参加教师座谈、家长咨询、学生见面会等活动。

2.建设优秀生源基地。招生办公室根据2016~2021年录取学生来源情况,整理汇总《录取学生信息》(附件1)。请各院部优先考虑近几年考入我校学生数量较多而未建基地的中学,借助高考宝等平台,建立与生源中学的联系,积极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完成至少3所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目标,大力发挥优秀生源基地的宣传作用。

3.开展走访与调研。联系当地校友、在校师生等,搭建宣传交流平台,走访与调研所负责省区相关地市教育局等招生考试教育部门,掌握当地教育发展状况,为后续招生宣传和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奠定基础。

(二)线上宣传

1.高考宝专场宣讲会。请各院部专业负责人等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开展线上咨询、科普讲座等。通过高考宝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宣讲的,需提前预约对应方向场次,并填写在线表格《2021-2022高考宝专场宣讲会安排表》(docs.qq.com/sheet/DV2lGTXRlV1JSQm1v)。

2.QQ、微信咨询群。请各院部继续做好已建各专业及分省、分地区的QQ和微信咨询群的日常咨询、管理工作,及时宣传并转发能够展示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各类信息,持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响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和疑惑,确保咨询群管理和维护的及时性和常态化。

(三)其他工作

1.完善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完成院部招生工作负责人、联系人信息的确认和更新。

2.检查更新生源基地中学信息。请于1111日前整理完成所负责省区内优秀生源基地中学(附件2)基本信息的检查更新工作,如学校名称(须与中学公章保持一致,名称有变动的可以备注)、中学联络教师及联系方式等,并将联络教师邀请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生源基地”微信群。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招生宣传责任制。为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成效,各院部要建立由院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党员干部、教授要带头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并尽量保持招生宣传队伍及各区域联络教师的稳定,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联系的延续性。

2.统筹规划,提升宣传安排科学性。各院部要结合本学期工作任务及责任区域实际,规划任务分解和派出路线设计,合理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安排,关注相关中学生源输送及学生在校发展情况,确保相关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

3.创新形式,确保招生宣传高质量。鼓励跨学院、跨省区组队,共享相关中学和单位的资源信息,增强宣传队伍的整体实力与影响力;关注宣传和咨询过程中的优质生源,开展精准和长期的咨询指导;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多元化、全方位展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特色。

三、其他

1.参加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出行前登录宣传系统完成申报工作(申报系统网址:http://zsxc.upc.edu.cn,须先登录数字石大),返回后及时上传总结材料。

2.派出老师外出工作期间,请根据学校要求,须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并及时履行请销假手续。

3.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是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院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和完成情况将作为本科招生重要指标,列入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联评状态数据。

4.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招生办公室联系人:王文东;联系方式:86981305

高考宝联系人:王志超;联系方式:18108157750(微信同号)。

 

附件12016-2021年录取学生信息

附件2:生源基地一览表(截至2021.7

 

招生办公室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