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1届预计毕业生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苑燕燕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18


各教学院部:

为督促学生按时修读相关课程,顺利完成学业,现针对2021届毕业生学分修读情况开展预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警范围

2021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预警内容

预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培养计划(必修课程、选修课程)、自主发展计划、必修课学分绩。

1.专业培养计划

1)必修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必修课修读和完成情况,重点关注欠学分的预计毕业生;

2)选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完成情况,重点关注专业选修课程的必选课程、分组要求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核心课程修读要求等。

2.自主发展计划:自主发展计划学分完成情况,重点关注思想成长、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服务、文体发展模块学分。

3.必修课学分绩:学生学分绩是否满足学位授予条件。

三、预警安排

1.各院部参考教务系统中毕业资格审查模块的统计数据,组织学生核对、确认学分完成情况,于本学期结束前做好学生学分冲抵、成绩总库维护等工作。20201231日前,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核心课程)修读情况(附件1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各院部要结合团委第二课堂学分复核情况,根据2017级培养方案自主发展计划相关要求做好记录,及时通知学生补齐相关学分

四、工作要求

1.制定预警及整改方案。各院部要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毕业生预警及整改方案,针对学生实际修读情况,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修读方案,督促其顺利毕业。

2.落实自主发展计划。自主发展计划是本科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自主发展计划完成情况,避免出现因自主发展计划学分不足而无法毕业的情况;做好第二课堂政策的宣传引导,指导学生正确规划第二课堂活动,及时完成第二课堂学分。

3.及时维护成绩总库。成绩是毕业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各院部要尽早完成毕业生成绩总库的维护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超出专业培养计划要求,但自主发展计划学分不足者,可申请转换学分(附件2),申请通过后,相关课程的课程属性按“自主”记载,计入自主发展计划学分,或按“其它”记载;超出专业培养计划之外的课程,同样填写上述申请,按“其它”记载。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核心课程)修读情况.xlsx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学分转换申请表.doc

教务处  团委  

20201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