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20-2021-1学期课程补退选的通知

发布者:祝德显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7039

各教学院部、全体同学:

2020-2021-1学期课程补退选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2020948:00-9912:00

数据处理时间:20209912:00-91024:00

二、选课范围

2016-2019级本科生,补退选范围包括所有课程。

必修课和限选课的补退选在“必修课限选课(补退选报名)中进行,任选课在“任选(补退选抢课)中进行。

三、选课方式

必修课和限选课选课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

任选课选课采用“即选即得(抢课)的方式

四、选课说明

1.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委托他人选课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

2必修和限选课选课不分先后,补退选报名阶段内任何时间选中课程的几率相同。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均可进行选、退课操作。

3. 任选课选课采取即选即得的方式,报名人数达到该课程的限选人数时,将无法选中该课程。

4911日选课数据处理完成前,不要打印课表!因为此时的部分选课只是报名状态,而非最终选中状态。不要因错误的课表影响其他课程的修读。

5不选的课程必须及时退选(特别是学籍异动的学生)。对于未按时退选、且未按任课教师要求听课或提交作业的学生,任课教师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但学生仍需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

6. 选修课程时,务必注意先修后续关系,以免影响后期学习效果。例如:选修某课程(2-2)或(3-2)时,应先修读该课程的(2-1)或(3-1)等。没学过某课程理论课的话,建议不要选修该课程的课程设计。

7. 确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系统自行选课的,请于选课时间截止之前到教务科(行政楼107)咨询,经教务科同意后填写《本科生选退课申请表》,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在规定时间内交于教务科后,方可添加名单。

8.补退选数据处理结束后,所有课程即确定上课名单,一律不再进行调整。对于学期中间或后期开设的限选课程,无试听环节。课程考核、成绩记载、学分学费收取均以此为依据。

9.不要选修与自己专业必修课、限选课课程名称或内容相近的任选课程。修读双学位的同学,选课前务必查询双学位的课程安排,以免所选课程与双学位课程冲突。

10.各位同学选课前,一定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咨询本科生导师,合理安排课程。各教学院部、教学系应加强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

11. 若忘记教务系统密码,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并妥善保存。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操作的请于操作结束后及时退出系统。

12. 如有课程冲突导致无法选课的,可办理课程免听,免听手续办理时间、流程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13. 因预选人数过少、师资不足等原因,部分限选课程未开课。如因限选课分组等原因,必须修读停课课程以满足毕业要求的,请务必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学办或者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14. 选大学物理实验(含大学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2-1)、大学物理实验(2-2))的同学请加入大学物理实验QQ交流群,相关课程信息和通知会在群里发布,请及时查看,QQ1518103327QQ2550305095

15. 需要重修《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的学生请优先选择重修班级。因除重修班外其它课堂不接收免听学生,且免听办理时间在补退选之后,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课。

16.除转专业、降级等学籍异动原因外,《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课程,原则上不要更换预置的班级或模块。

17.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关于2020-2021-1学期选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