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2020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祝德显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9613

全体同学:

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0889:0081424:00

缴费时间:2020889:0081524:00

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及缴费工作,逾期不再办理。为避免出现因后期网络拥堵或网络故障而无法报名的情况,建议考生在813号前完成报名及缴费。

二、考试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三、报名程序

1.登录报名网址:www.sdzk.cn 依次选择“网上报名”---“报名系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按系统提示操作。

2.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查询及修改本人信息。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及上传的照片准确性负责。

3.网上缴费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NCRE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一级、二级、三级每人每科目72元,四级每人每科目112元。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后,考生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超过24小时未缴费,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并确认报考科目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视为考生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为确保报名成功,请考生尽早缴费并核对报考科目支付状态是否为已支付

四、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因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报名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

五、注意事项

1.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仅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前14天内考生需要每天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从报名界面下载后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填写一张,于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

2.我省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将于20209月进行最后一次组考,202012月起停考。

3.我省20199月四级各科成绩保留至20209月,即20199月通过四级科目考试,但是由于没有取得相应三级科目合格证导致该四级科目未取得证书的考生,其20199月四级成绩在今年9月考试取证时仍有效。

4.20209NCRE部分科目考试大纲和教材有所调整,各科目最新考试大纲、教材及获证条件详见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cre.neea.edu.cn/)。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

5.考生报名缴费前务必核对好本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一旦缴费,信息将不能修改。

6.考生必须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后期因照片问题导致无法入场考试、证书照片不清等问题,后果自负。建议本科生上传本人教务系统学籍卡片照片。

7.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跨省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者将按违规处理。

8.联系电话:报名相关问题请联系0532-86981302,教务处考试管理科。打电话前请务必认真看完本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