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京博控股集团来校商谈共建产业学院具体事宜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860



729日,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一行来校,与我校就共建“中石大—京博高端化工产业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京博控股集团此次来校主要针对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重点围绕产业学院的组织形式、经费投入、学生规模等方面展开讨论。除此之外,校企双方还围绕下一步学生进入产业学院开展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此前,副校长姚军与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在京博共同为“中石大—京博高端化工产业学院”揭牌。

产业学院是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组织模式的创新,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对接的一种有效形式。2020年,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设置专题“面向区域产业急需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旨在推动部分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建立现代产业学院,探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研究多元化办学机制和路径,构建产学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新型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