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8857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管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学校将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原则上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均须进行查重检测,对于无法检测的设计类、涉密涉权类等毕业设计,经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不参与查重检测,毕业设计质量由学院负责审核把关,填写《未参与毕业设计查重检测统计表》(附件1),并报送教务处备案。

二、检测流程与时间安排

论文检测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技术平台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分为初稿检测和定稿检测两个阶段:

1.初稿检测。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学生将论文初稿上传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检测,指导教师结合初稿检测结果对论文进行审核。

2.定稿检测。初稿审核通过后,学生将论文定稿上传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检测。定稿检测结果将作为学生是否能够参加答辩的重要依据。建议定稿检测工作在61前完成。

三、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1.检测分类标准

结果类别

定稿检测结果

A

R30%

B

30%R50%

C

R50%

注:R为论文定稿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处理办法

1A类:视为通过检测。学生可申请答辩,毕业设计是否需要修改由指导教师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2B类: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认定。经认定无抄袭行为的,学生可申请答辩;经认定有抄袭行为的,学生须重新撰写论文,延期答辩。

3C类: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认定。经认定有抄袭行为但并不严重的,学生须重新撰写论文、延期答辩;经认定毕业设计存在严重抄袭行为的,毕业设计成绩按“不及格”记载,需重做毕业设计。

检测结果为B类和C类的均需填报《毕业设计查重检测处理意见表》(附件2)。

3.结果申诉

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由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提出处理意见。

四、检测要求

1.学生应按要求及时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提交毕业设计初稿和定稿(word文稿),毕业设计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题目”。

2.初稿检测和定稿检测均只提供一次机会,学生在上传论文检测前,需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

五、报送材料与时间要求

序号

报送材料

报送时间

1

未参与毕业设计查重检测统计表(电子版)

答辩前

2

毕业设计查重检测处理意见表(纸质版、电子版)

六、其他

1.查重检测仅能预防论文写作中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只作为各学院判断论文是否抄袭及抄袭程度的参考。

2.定稿检测论文将作为评阅和答辩环节的论文,学生须确保论文定稿中专业术语的准确性和语句通顺。

3.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的文字复制比不能超过20%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86981307

 

附件1:未参与毕业设计查重检测情况表.xls

附件2:毕业设计查重检测处理意见表.doc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