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2020年转专业网上面试实施方案

发布者:董增华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3043

根据《2020年转专业(含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学校目前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2020年转专业采取网上面试模式,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安排

1.学科专长、特殊需求转专业面试安排:59日晚7:00

2.学业优秀转专业面试安排:516-517日。

二、网上面试方式及要求

1.网上面试平台:统一使用ZOOM网络视频会议平台进行面试, 并提前公布视频会议ID及具体面试时间。

2.面试环境测试:提前查看学生面试环境,测试学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上面试要求的,通知学生及时整改。

3.面试学生要求:学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的环境中,并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面试开始后,学生需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将学生证摊开放置胸前,不能佩戴口罩。

4.面试设备要求:学生应使用电脑参加面试,面试期间手机关机。如因特殊原因使用手机参加面试的,应提前关闭各类APP程序,如有电话打入立即挂断。对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其转专业面试资格。

5.评委评审要求:学院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网上转专业面试工作。转专业评委应安排在同一场所,共同使用一台电脑,不得携带手机进入面试现场,面试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随意离开。面试小组可统一安排必要的休息时间。

三、其他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明确转专业工作要求,严肃转专业工作纪律,规范开展转专业工作,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教务处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