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2020-2021-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要求

发布者:尹星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18

一、选用说明

1.选用的教材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

2.教材适应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要求,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既要保持相对稳定性和适用性,又要注意教材内容的先进性。

3.优先选用国家级和省级规划教材、优秀教材以及基础较好的优势教材。

4.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附件1),需首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

5.如需选用境外教材(指用于教学的境外图书、经授权在境内影印或翻译出版的图书以及作为教材内容组成部分的教学材料),建议优先选用国内出版社翻译出版、影印出版的国外优秀教材。

二、选用流程

课程组讨论后明确拟选用教材——授课教师从教务系统中申请——所在系审核——教学院长审核——二级党委审核

三、有关要求

1.各教学院部应对照教学任务认真核对教材选用计划,以免错报、漏报,凡因错报导致的征订错误及有关损失由学院承担。

2.为确保课前到书,请各单位落实好教材选用计划中尚未出版或未胶印教材的编写进展情况,拟选用教材须在用书前出版或付印。

3.请各教学院部对选用教材做好审核把关,对选用的境外教材组织5人及以上专家进行论证,630日前将教材选用申请表和境外教材选用情况表(纸质盖章版和电子材料)报送至教务处。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尹星,电话:86981306,邮箱:yinxing@upc.edu.cn


附件1: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xls

附件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xlsx

附件3:境外教材选用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