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核对2020-2021-1学期执行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43

各教学院部:

为确保各专业教学执行计划准确无误,现开展2020-2021-1学期教学计划核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执行计划核对

1.核对范围:2020-2021-1学期学院2016201720182019级各专业执行计划,及本学院面向全校专业开设的所有课程。

2.核对依据:各年级培养方案(电子版地址:http://jwc.upc.edu.cn/492/list.htm)、已报批的教学计划调整申请。

3.按上课学院核对:核对人登陆教务系统(管理端进入培养方案-教学执行计划-执行计划管理)核对学院所有专业2020-2021-1学期的执行计划,包括课程的编码、名称、学分、学时及分配、学期、课程属性、课程性质等。

4.按开课学院核对:核对2020-2021-1学期本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附件1),重点核对本学院开设的需要合班的课程信息。

5.执行计划与培养方案不符者:应先查询各学院教学办留存的教学计划调整申请。确实有误,由学生所在院部的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中进行微调,并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审核。

6.因院系调整需变更开课单位的:请将相关信息填入《开课单位调整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提交教务处修改课程总库后,再对执行计划相应课程进行微调,选择“变更内容”,确认开课单位无误后提交即可;建议对2020-2021-1学期及此后所有学期进行调整,避免后期出现遗漏。

二、执行计划微调方法

1.使用教学秘书账号登陆教务系统管理端,进入培养方案-教学执行计划-执行计划管理,上课院系选择所在学院,点击查询按钮。

2.增加课程: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增加按钮,在弹出窗口中点击课程名称右侧的选择按钮,从课程总库中根据课程编码、课程名称、学分、学时分配等双击选择相应课程,然后录入课程体系、课程性质、课程属性、选课组、开课学期。

3.调整课程:在需要调整的课程上点击右键,选择微调,根据需求进行调整。

4.调整完成后,联系教学研究科进行审核。

5.说明:

1)限选课程录入前请先确认选课组设置正确:点击页面左上角的选课组设置,然后在增加课程窗口中分配选课组处查看、调整相应的选课组。

2)所有课程的课程体系均设置为专业培养计划

3)所有课程的课程属性均设置为必修限选

4)所有课程的课程性质均设置为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培养方案中若未明确限选课程的课程性质,则一律设置为专业课程

5)从课程总库中选择课程后,不要对课程的名称、学分、学时分配等信息进行修改。若课程总库中无法找到合适的课程,请填写《新增课程汇总表》(附件3),联系教研科进行新增课程。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确保各专业年级执行计划准确无误,避免课程遗漏、多余、重复或错误。教学计划一旦确定,即生成下学期教学任务,原则上不再调整。

2.2020级各专业执行计划录入工作待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定稿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请于37日前核对完成,将本学院各专业2020-2021-1学期的执行计划导出为pdf文件提交教务处,待疫情结束后再提交教学院长签字的纸质版。

4.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研究科,联系人:单英晋,电话:86981306,邮箱:shanyingjin@upc.edu.cnQQ61141396

 

附件:1.2020-2021-1学期执行计划

      2.开课单位调整情况汇总表

      3.新增课程汇总表

      下载地址:附件1-3.rar

 

教务处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