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学籍异动网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苑燕燕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70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在信息化建设处等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下,针对学生学籍异动办理等候时间长、跑路多等问题,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相结合的办理方式。目前已完成学籍异动网上办理测试工作,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宜和相关流程说明如下:

一、办理事项及相关材料

学籍异动网上办理涉及学生退学、休学、保留学籍、复学等相关事项,提交材料如下:

1.退学

个人退学申请、学院与学生谈话记录、试读协议(签订该协议的须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退学材料见附件1)。

2.休学

个人休学申请、校医院诊断证明书(因病休学须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休学材料见附件2)。

3.保留学籍

个人保留学籍申请、大学生入伍证明书(参军服兵役须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保留学籍材料见附件3)。

4.复学

个人复学申请、校医院诊断证明书(病愈复学须提供)(复学材料见附件4)。

二、办理流程

(一)申请流程

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状态的学生复学(或退学)时,因无法登陆数字石大不能申请异动,须由学院教学办老师通过教务系统(学籍管理-学籍异动管理-学籍异动申请)提出异动申请,方能登陆数字石大;在籍学生可直接登录数字石大申请异动。

1.手机端申请

进入学校微信企业号【中国石油大学】-e站通】-【办公大厅】-【教学服务】,找到相应的退学、休学、保留学籍、复学申请,填写相应的申请报告单并上传相关材料,提交申请。

2.电脑端申请

登入【数字石大】-e站通】-【服务大厅】-【教学服务】,进入相应的退学、休学、保留学籍、复学申请,填写相应的申请报告单并上传相关材料,提交申请。

(二)审核流程

1.手机端审核

微信企业号,收到审批提醒消息点击审批,或进入微信企业号【中国石油大学】-e站通】--【我的审批】,进入事项,填写处理意见并确定。

2.电脑端审核

进入学校【数字石大】-e站通】-【我的事项】-【我的任务】,点击事项进行审批处理。

三、其他说明

1.学籍异动网上办理,从学生线下跑12个相关单位,减少到线下只跑一次、线上完成审核,减少了学生的等候时间,提高了教学管理人员的办事效率。

2.学籍异动涉及教学院部和多个职能部处,上线前已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反复沟通和协商,网上办理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86981303


附件:

      1.退学材料.rar

      2.休学材料.rar

      3.保留学籍材料.zip

      4.复学材料.rar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发布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