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防灾科技学院来校专题调研国家级教学成果工作经验

发布者:郑健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96



1030日,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洪利处长、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蔡建羡院长等来校调研,就高水平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等工作进行交流。我校教务处冯其红处长、刘臻副处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何利民教授等参加座谈。

冯其红处长对我校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2018年获奖的2个国家级教学成果《“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问行业发展建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实践》分别分享了成果的形成过程和主要体会,并重点从成果名称、内容凝练、申报书撰写、校内外专家指导、团队分工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洪利处长对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防灾科技学院将学习借鉴我校在成果培育、申报等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争取尽早在高水平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突破。最后,与会人员还就本科人才培养的其他工作进行交流。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被誉为地震系统的黄埔军校。学校现有30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和经济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学校在我国防震减灾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单位,地震系统70%的地震监测一线人员,80%的地震台(站)长毕业于防灾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