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学业警示及处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巴海君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594


各教学院部: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掌握学生学业进程,督促学生规划个人学业,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本学期继续开展学业警示及处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业警示

1.学分预警

根据学生已选必修课程累计欠学分数,分为“一级警示”(10<累欠必修课总学分≤15)、“二级警示”(15<累欠必修课总学分<25)和“三级警示”(累欠必修课总学分≥25)。

2.选课预警

根据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数,分为“一级警示”(每学期选课学分数﹤15)、“二级警示”(连续2学期选课学分数﹤15)、三级警示(连续3学期选课学分数﹤15)。

二、处理原则

1.达到“一级警示”者,学院应予口头警告,并做好的学生沟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2.达到“二级警示”者,可申请降级或跟班就读,学院要组织讨论,根据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确定学生是否降级;选择不降级的学生,要及时做好选退课和补课安排。

3.达到“三级警示”者,应予退学:

1)达到“三级警示”应予退学者,可申请试读,试读期为1学年。

2)试读期满,学生已选必修课程累计欠学分数不超过15学分者,为试读合格;试读期满不合格者,应办理退学手续。

3)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试读1次。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1.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相关文件,结合学业警示学生实际情况,确定“二级警示”、“三级警示”学生的学籍处理意见及处理结果。教务处依据学院处理意见,核查学院学生学籍处理情况。

2.各学院于926-929日对学生学业警示情况进行核实,核实工作要做到准确无误,确保真实反映每个学生欠学分情况。

3.各学院于930日前将《学业警示学生情况及处理结果汇总表》和《2018-2019-22018-2019-3学期各学院学生学业警示情况一览表》报送至学籍管理科,电子版发送到邮箱bahaijun@upc.edu.cn。申请试读学生的试读协议由学生所在学院收齐,统一提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籍预警学生情况及处理结果汇总表.xls

2018-2019-2、2018-2019-3学期各院部学生学分预警情况一览表.xls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