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千生计划”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753

各教学院部: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实施2019千生计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拓展实习途径,满足大学生实习实践需求,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19千生计划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流程

1.各学院明确千生计划实习工作负责人(每个学院指定1人),相关负责人登录“千生计划”管理平台(网址:qsjh.doctorz.cn)进行注册申请,已经注册过的无需再注册。

2.“千生计划”管理平台收到申请后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核信息,并以邮件形式将结果发送至学院负责人注册的联系邮箱。

3.资格审核通过后,学院相关负责人登录系统,612导入本学院小学期及暑期有实习任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4.具体操作指南参见附件2

二、申请岗位

1.学生扫描二维码(见附件2),下载并登录“千生计划”App,在我的中心中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并在校外实习”-“我的指导教师中选择指导老师。

2.学生完善信息后,在职位列表中查看企业发布的实习岗位,并选择有意向的岗位进行申请,每位学生最多可以申请五个岗位。

3.企业根据学生的申请情况进行选择录用,学生收到企业的录用通知后,确认实习岗位。

4.学生应在615日前完成信息填写,615日以后进行岗位申请和确认。

5.具体操作指南参见附件2

三、实习过程管理

1.教师登录千生计划”App,对学生的选择进行确认,在平台上对学生的实习过程进行管理(实习报告,实习签到等),与学生和企业导师进行同步互动交流。

2.学院相关负责人登录千生计划管理平台,查看学生的实习岗位和企业的详细信息,在线实时查看学生的实习进程,监督实习过程管理。

四、其他要求

1.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指派教师负责学生与实习企业对接。

2.各学院应对参加“千生计划”实习项目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与学生签订安全协议。

3.学生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实施2019年“千生计划”的通知.pdf

附件2:千生计划学校与企业注册操作手册.pdf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