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课程学分冲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772

为深化学分制改革,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石大东发〔201732号),现启动2018-2019-2学期课程学分冲抵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分冲抵对象

2015届拟毕业生以外的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冲抵原则

1.所修课程(组)与培养方案中课程(组)名称相同或类同,课程学分及性质不低于培养方案要求的,可作为冲抵课程(组)。

2.所修课程(组)学分低于培养方案中课程(组)学分1学分左右,且课程要求能够满足培养方案中相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经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可作为冲抵课程(组)。

3.大学外语和专业外语原则上按照学生第一外语语种开设。因客观原因确无法开出的,经专业负责人审核同意,学生可修读不低于该课程学分要求的专业选修课作为冲抵课程。

4.港澳台学生可以修读国情类课程冲抵军事理论、军训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

5.进行课程学分冲抵的有关课程,其成绩档案按实际修读课程的名称及学分进行记载。

6.办理学分冲抵后,学生须满足培养方案中总学分要求方可毕业。

三、冲抵流程

1.学生取得课程的学分后,登录教务系统,申请学分冲抵。

2.学生所在学院根据冲抵原则进行审核,报教务处审批。

3.教务处审核,完成学分冲抵。

四、工作要求

1.学生网上申请课程学分冲抵时间为2019526-2019630日。未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申请的,本学期不再受理。学生可在申请提交一周之后,登录教务系统查询认定状态和审批结果。

2.各学院要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的理念,按照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审核课程学分冲抵,确保毕业要求有效达成。

3.教务系统学分冲抵操作指南见附件12015届拟毕业学生以及其他无法通过教务系统申请的情况,学生须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课程学分冲抵申报表》(附件2),经学生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后,统一报教务处审批。

4.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单英晋;电话:86981306 

附件:1.学分冲抵操作指南.docx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课程学分冲抵申请表.docx

 

教务处  

2019522